凌烨

做一个没梦想的咸鱼

【逍敏】此生所求

有道说 此生所求 不过翻云覆雨厮守


 

求若不得 执念悬心 眉头紧锁


 

有道说 来世若求 惟愿寒蝉仗马参透


 

梦为心囚 赐我爱着 半生着落


 

三十.愈


 

赵敏一身黑衣躺在院中沐浴着阳光,手中抱着凌琪刚刚换好的汤婆子,身上厚重的黑色绒毯,紧紧的包裹着她。凌星端着药从院门口进来,额前的碎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将白瓷的药碗放在石桌上,轻轻摇了摇躺在藤椅上假寐的赵敏,“敏姐姐,该喝药了。”


 

黝黑的双眸睁开,手抽出绒毯挡在眼前,挡住照进眼中的光,转头看着桌上热气腾腾的药碗,好看的眉眼皱在一起,这前脚胡青牛夫妇刚走,后脚星儿就接替了职位,每日一顿不差的盯着自己喝药,不过是小小的风寒,已经喝了两天的药了,好的已经差不多了!“我知道了,先放着晾一会再喝,无影,带星儿去玩。”


 

凌星看着出现在身旁一身玄衣的无影,眼含笑意,“敏姐姐,那你一定要记得喝药知道吗?我和无影去玩了。”想着昨天两人一起去滑雪,今日便再无推脱的拉着无影消失在门口。


 

赵敏挑眉,小丫头莫不是春心萌动,也不知道凌槿知道了该怎么考验无影。掀开绒被,将桌上冒着热气的药端起,眼中闪过厌恶,走至被同样摆出来晒太阳的幽昙旁,抬手将手中的药尽数倒进了花盆里。将药碗放在托盘之中,用绒毯裹紧自己,复又躺在藤椅上晒起了太阳。


 

杨逍踏进院门,目光直直的被院中的人所吸引,好看的薄唇勾勒出别样的笑容,他从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竟是如此的难熬,却又令人甜蜜。单膝半蹲在藤椅旁,指尖留恋似的轻轻拂过赵敏的眉眼,几日不见,她好像瘦了,修长的手指拉起绒被,盖在赵敏身上,严丝合缝,不让任何一点冷风吹进去。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沾染灰尘,略带褶皱的衣服,放弃了拥她入怀的想法,转身朝着房间走去。


 

眼眸颤动了几下,终于缓缓的睁开,视线由模糊变得清明,目光所及,那纤长的白色身影坐在身旁的石椅上,混着酒香与竹叶香气的味道,随着微风若有若无的飘进鼻腔,没有什么比这味道更让人安心的了。额间的发丝被风吹的后拂,带着几分潇洒意味,白色身影仰头,大手拖着的青瓷酒杯,酒杯中透明的液体尽数进了口中,末了又为自己斟了一杯。“不知道的还以为杨左使你在借酒浇愁呢?有没有兴趣和我分享一下你在愁什么?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


 

赵敏曲膝坐在竹榻之上,绒毯裹挟着她柔软的身躯,替她抵挡寒冷,汤婆子被她抱在怀里,细细瞅来,只有一个脑袋完完全全的露在外面。“我家丫头不听话,所以我很烦恼。”好整以暇的看着赵敏露出来的小脑袋,被绒毯折住的发丝从绒被的缝隙里翘了出来,杨逍伸手将她脖子里的发丝理了理,一边打趣着赵敏。“我哪里有不听话,我明明很乖的好不好。”双颊微微鼓起,煞是可爱,一双清澈的眼眸,带着天真无邪,带着一点点的愠怒,墨色的瞳孔清晰的映照着自己的身影,杨逍忍不住出手轻轻的捏了捏她鼓起的脸颊,指尖柔嫩细腻的触感让他留恋,也有些怔愣。赵敏见杨逍捏着自己的脸不放手,虽然不疼但这人竟然摸着自己的脸发呆,不觉间有种被忽视的感觉,双手伸出绒毯,钳住他的手腕,唇齿张开,毫不犹豫的咬上了杨逍的手掌。


 

手上传来的痛感唤回了杨逍的思绪,却未抽回自己的手,只是任由她咬着,双眼回视,不知为何看着赵敏的弯眸中蕴起水雾,心莫名的软了,原本想‘责备’的话语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可气消了?”


 

只一句,赵敏眼中的泪决堤,簌簌的落了下来,蓦然,放开杨逍的手,猛的扑进杨逍怀里,紧紧的抱着他的脖子。双腿跪在竹榻之上,身子前倾挂在杨逍身上,原本怀中的汤婆子,此刻正安安静静的躺在地上,绒被散落开来,铺的榻上,地下都是。赵敏紧紧的抱着杨逍,脸颊蹭到了杨逍的侧脸,脸上的泪滑落进他的领口,滚烫至冰凉的触感让他有些措手不及,“杨逍,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你不许再像那天一样吓我了,我怕我承受不住,跟你一起去了。”颤抖的音调,悲伤的话语,无一处不昭示着她的担忧。无论我多么的坚强,我都忍受不了你出事,那感觉就像从心口狠狠地剜掉一块肉一样。无论我怎样的无坚不摧,百毒不侵,唯有你是我最大的弱点。

杨逍温柔的拍着赵敏的背,这次是真的吓到她了,“不会了,以后不会了。你的杨逍平安的回来了。”他的丫头很坚强,也很脆弱,就像一只小狼崽一样,陌生人面前凶狠残暴,心爱的人面前才会展现她的脆弱,这几日她撑得一定很难。“别哭了,才感染了风寒,再哭下去小心一会打嗝啊。”


 

退出杨逍的怀抱,拉着他的衣袖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坐回竹榻上,略有些心虚的望着他,有些嘴硬的说道“你,你说谁风寒了?”杨逍无奈,从袖中拿出手绢,将赵敏脸上的泪痕擦干净,拉起绒毯披在赵敏身上,复又捡起地上的汤婆子放在桌子上,“回来的路上碰到了星儿,说你得了风寒,让我好好看着你吃药。”赵敏眼神飘忽,心中暗骂无影,让把人带出去玩却还被杨逍碰个正着,还好自己在他回来之前把药倒掉了,不然肯定又要逼着我喝那苦兮兮的药了。“我没事,是他们太大惊小怪了。”


 

“所以你就把药倒掉了?”赵敏无措的眨了眨眼,“谁说的。我喝了的。”杨逍起身将赵敏连带着绒被一起抱了起来,转身向屋中走去,状似不经的回了一句,“哦,我倒不知那幽昙之中汤药味,竟然要比敏敏口中的浓郁的多。莫不是那幽昙被换成了什么草药?嗯?”


 

气馁的低下头,这人就是个狐狸,遇见他,就是遇见了克星。“是是是,我是倒掉了,你要怎么办,打我吗?”索性甩了掩饰,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杨逍将赵敏放在床上,褪了她的鞋子,自己亦脱去鞋子,盘腿坐着,“杨夫人这么厉害,我怎么舍得呢,坐好,我为你驱散寒毒。”赵敏本欲回嘴,见杨逍已然准备,听话的盘腿而坐,背对着杨逍,收敛心神。


 

双掌抵在赵敏背上,纯热的内力源源不断的度了过去,又重新回到自己体内,周而复始,循环往复。赵敏只觉得体内湿重的感觉渐渐减轻,一团团温热包裹着自己的筋脉,一遍遍的疏导,舒服至极,让她忍不住想要索取更多。


 

一个时辰弹指而过,杨逍撤掌,调息内力,额角的发丝被薄汗打湿,粘黏在脸上。本是半个时辰就可解决的事,杨逍生生持续了多一倍的时间,不为别的,只是为了能够彻底除去寒气,固本培元。赵敏侧头看着杨逍的身躯,唇角的笑意更深,这个傻子,多少次了。转身正对着他,白皙的指尖挑开脸颊上的发丝,丝绢拭过他脸上的汗液。待一切做完便静静地望着杨逍,一动不动的看着,此生所求,不过翻云覆雨厮守。


 

情之所动,缓缓倾身吻上那薄唇。杨逍眼睫微动,双眼缓缓睁开,入眼是赵敏微闭的双眼,唇上的触感消失,杨逍一手扶住赵敏的腰身,一手撑着她的后脑,将之前的触感继续下去。赵敏惊讶的眉眼缓缓合上,遮蔽了其中的喜色。


 

不知是谁解下了谁的发,不知是谁先褪下了谁的衣,只余一室温馨。


 

芙蓉帐暖翻红浪,


 

珠帘摇曳情所钟。


 

翌日


 

琴音和弦,剑舞纷飞,漫天飘雪。落雪满地,白衣身影踏雪无痕,长剑破空,落雪满刃,剑影频动,震落剑刃的雪,墨发飞扬,却不见一片雪花落于其上。剑随音动,抚琴者亦是一身白衣,与这雪景倒是别无二致。指尖划过缕缕琴弦,悦耳的音传出,情动,琴动,融情于琴,相思意清兰依,烹茶乐落雪柒。


 

“你们怎么还在这里?大殿之上都快要吵死了。”范瑶踏雪而来,米黄色的长衫透着一股俊秀。本就烦躁的心情,想来此找人喝酒,却不想被这对格外具有闲情逸致的夫妻俩虐到了。人家浓情蜜意,我来干什么?


 

“你可是鲜少来我这里,怎么?大殿待不下去了?”杨逍收了剑,与范瑶一同进了亭子。“你倒是会躲,大殿之上热闹的,一会这个要比武,一会那个要比轻功,嫂子你的手下也被硬拉过去了。”


 

赵敏起身,离开琴案,端坐于桌前,将炉上温着的离人泪取出来,为他们一人斟了一杯酒。杨逍早间才替韦蝠王治好了寒毒,不想下午就拉着凌槿比试轻功,倒也好,省的自己还觉得他们见外,“这样挺好的,我原本还在想怎么让他们融进去呢。温好的离人泪,尝尝。”将手中的酒樽放下,转而安心的为自己烹茶,虽然寒毒除了,杨逍坚持温养着,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上好的红茶,这也倒好,倒是比喝补药来的舒服。


 

范瑶见二人丝毫不操心的样子,索性也放下了烦恼,大殿之上自有鹰王他们,也是这冬日以武会友的乐事,随他们去吧。端起面前的青瓷酒杯,放在鼻端轻嗅,梨花香,幽香淡雅,却甚是熟悉,虽然温过酒气散了些许,但还是闻得到,这味道究竟在哪里闻到过?见范瑶皱着眉头,一脸的苦思冥想,赵敏心中疑惑,莫不是这酒不好喝?可是杨逍喝的好好的啊。不明所以的望向一脸笑意的杨逍。


 

安抚的拍了拍赵敏放在桌上的手,“你别想了,这就是上次你没喝到的那酒。是敏敏亲手酿的。”转头对为范瑶解惑。


 

范瑶恍然大悟,一脸深意的望着杨逍,“嫂子,我和你说件事。”赵敏尴尬的应承着这别扭的称呼,却不料被身旁杨逍诡异的疑问惊的更加尴尬了!


 

“嫂子?”眼神徘徊在赵敏与范瑶之间,遂后很不客气的笑了出来,“对。没错,嫂子,挺合适的。”顺道给范瑶倒了一杯酒。“那个,范右使,你以后还是叫我小敏吧,我,嫂子,我听不惯。”放在桌下的手,掐了一下杨逍的腰,示意他正经些。


 

范瑶有些呆愣的望着在自己面前打情骂俏的两人,忽然觉得自己这趟来错了,也忽然觉得那件事说不说好像也不重要了,他们之间原就比自己幸福的多。最终默然的点了点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范瑶的暗自神伤,赵敏看在眼里,终归今日见着了,“范右使,你和纪姐姐是如何打算的?”提起纪晓芙,范瑶举着酒杯的手一顿,正邪势不两立,如何在一起啊,像是自暴自弃一般,饮下杯中酒。无奈杨逍一把按住范瑶再欲倒酒的动作,“今日是替你解决烦恼的,你倒好拿着我的离人泪借酒浇愁,若真是如此自己下山到酒楼喝去,别浪费我的酒。”


 

范瑶内心苦涩,失意的放下酒樽,神情凄然,略有悲切的说道,“或许我们相遇就是个错误。”


 

“我倒是瞧着人家纪姑娘倒是比你敢爱敢恨些。敏敏为你们的幸福谋划了那么久,更是不辞辛劳的拿回了倚天剑,你知道这要冒多大的危险吗?”面对范瑶的颓圮,杨逍有些气愤,他从不认为有任何事可以阻拦,可若是你不想那什么都是闲的,这样的范瑶连他都觉得陌生。


 

“我……”


 

赵敏无奈的叹了口气,她又怎会不理解范瑶的苦楚,曾经的自己不也是为了张无忌为众人所不容吗?可是这些世俗名利,邪魔外道,名门正派当真有那么重要吗?所有的一切不过是人们那张嘴而已,上唇,下唇相碰之间发出的言语,流言蜚语,有几人能不在乎?“努力一次吧,总要为了幸福拼搏一下不是吗?若是以后想起来自己也不至于后悔。前几日凌雪带来了纪姐姐的书信,说是会回汉阳老家过年,我们一起过去,有些事总要见着了才可以更好的解决。”


 

“好。”许久,范瑶像是挣扎着做出了决断,也像是说服了自己的内心,终于给出了大家想听到的答案。


 

“我与敏敏商议过,近期明教也无大事,之前的纷乱也已经平息了,又有诸位操持着,所以我打算和敏敏出去一趟。至于之前的事,我们猜测幕后黑手是成昆。前几日凌雪带回来的消息说武林各大派异动,唯独少林安然,她的人去探了虚实,说是未发现成昆踪迹,所以我们打算亲自去一趟。”


 

“好,我同你们一起。”举杯相贺,惟愿此事可以了却。那个洒脱的范瑶终是又回来了,他与杨逍一样,都适合潇洒自在的样子,那个曾经认识的他们,被过往的凡尘俗世折磨的平了棱角,敛了狂放。这个样子的他们才是最好的。




 

【下集预告】



 

一同去帮范右使谋划爱情


评论(7)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