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烨

做一个没梦想的咸鱼

【逍敏】此生所求

二十八.查


  

晦暗不明,见近不见远的房间,徐徐燃起了光亮,杨逍一袭黑衣,黑衣墨发仿佛要融入这黑夜一般,坐在床边替赵敏掖了掖被角,拂过额间略微凌乱的发丝,俯身亲吻,唇齿间溢出温柔的话语,“等我回来。”温柔的笑安定了赵敏惶惶不安的心。“好。”藏在被子里光洁的手臂伸出被角,抚摸过杨逍硬朗的面孔,指尖带着温热与留恋,将言语之间无法透露的情感都泄露了出来。


  

握着她的手,缓缓的放进被窝里,“别担心,我会很快回来的,有你提供的信息这已经很足够了。光明顶随你玩,我把无影留给你,谁敢欺负你就让无影教训他们。”赵敏轻笑,明媚皓齿,透着别样的风情,“我不会让自己吃亏的,你带上凌槿和凌云,凌云虽然善毒,可是医术,武功都不错,凌槿轻功不错,再者他心里很愧疚,此行让他帮忙也能解了心结。”


  

别离在所难免,即便再有不舍,唇上熟悉的温度,缠绵许久,“好,你再睡会,我很快回来。”骨节分明的手缓缓拂过她的眉眼,睫羽滑过手心,合上她的双眼,转身离去。本不愿让她看着自己离去的,却不想终是没能如愿,惟愿早去早回。院外,杨逍背手而立,对着身前同样一身黑衣的留影吩咐着事宜。“留影通知墨影去寻凌云凌槿一起,记住小心行事,之后你将之前准备好的东西带好,我们在坐忘峰山脚下会合。一炷香的时间。”


  

“是。”留影隐去身影,遂后杨逍施展轻功飞身下山。一人隐于树木之后,见杨逍远去,将手中的信鸽放了出去。


  

赵敏侧身躺在床上,身上是厚重的锦被,却感觉分外的冷,不由得蜷曲起来,将身子向外挪了挪,躺在了杨逍躺过的位置上,安心的闭上眼,鼻尖萦绕着属于他的竹香,缓缓的睡去了,只是睡得有些不安,不过一会便陷入了梦魇。


  

晨光熹微,一抹青影在院中不知疲倦的舞过凌厉的剑招,若是熟悉的人瞧见了,定会知晓这是杨逍平时并不常使用的“青莲剑歌。”衣袂翩翩,凌厉风动,赵敏反手转剑,旋身而转,正欲横剑而出,耳边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一袭暗红劲装,发扣束发的凌琪与一身粉衣女装的凌星端着吃食从外面而来。“敏姐姐,过来吃饭了。”凌星欢快的迈步而来,与一旁沉稳的凌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赵敏右手熟练的挽了个剑花,举步走向亭中,精致的早膳皆是用来给自己补充热量的,不由得想笑,这人走了都不忘吩咐下去,为自己准备所需的食材,再这般吃下去估计要胖了。“你们也一起吃吧,有什么事吗?你们这么高兴!”端过汤盅,掀开盖子,鲜香扑鼻,这牛骨汤倒是令人食指大动。凌琪闻言从怀中取出白色的信封,递给赵敏。看着封面熟悉的字体,心中暖意丛生,信的内容很是温暖,婚前曾写信告知爹爹与娘亲,不想回信今日便来了,字字句句都是关怀,说什么下次见到了定要好好的为自己庆祝,若是夫君对自己不好就告诉他们,他们替自己好好的教训他。赵敏笑的淡然,却温馨,没有什么比得到亲人祝福更让人觉得开心了。


  

一顿饭用的很是开心,将回信递给凌琪,叮嘱着需要注意的一切,门外进来一个一身短打小斯装扮的人,“夫人,鹰王与右使他们请左使去大殿商量事宜。”


  

赵敏状似不经的扫过那人,心下疑惑,留了心神,眼眸转向凌琪,在那人看不见的角度,用眼神示意,凌琪了然,起身告退,走出院门不远,轻巧的隐去身影。“星儿,让下人来把这里打扫了,你去找无影和凌月玩吧,我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刻意的拍了拍凌星的肩膀,“通知凌月过来留守。”错身离去时小声的在凌星耳畔说道。


  

“你带路吧,我去看看,至于你们杨左使,分坛有事他去处理了,难道你不知道吗?”那人眼眸极快的闪过一抹幽暗的光,微微皱了一下的眉头很快的舒展开来,快的几乎让赵敏觉得那是她的错觉。


  

抱拳行礼,低下头掩饰自己的情绪,“这事属下知道,只是没人说过左使离去的时间,怕是鹰王忘了,才会让我过来叫左使过去商讨大事的。”赵敏和善的一笑,明教无人知道杨逍离开,这人很明显知道些什么,“你叫什么名字,我瞅着你倒是挺机灵的,改日让他们把你分到坐忘峰来,怎么样?”


  

“小的名叫长安,能被夫人看中是小人的福气。”赵敏挑眉,“走吧。”跟在长安身后缓缓的远去,宠辱不惊,脚下轻盈,手掌的老茧满布,心思细腻,心机灵敏,这样一人甘愿在光明顶做个小厮?来了许久光明顶的人见过许多,长安其人倒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杨逍才离去这人便找上门了,怕是想得到什么东西吧,《九阳神功》?应当不是这事,杨逍素来小心不会泄露的。谢逊与屠龙刀的消息?还是《乾坤大挪移》?或者只是单纯的确定杨逍离去了,以方便对他行刺,好重伤明教,从而使明教分崩离析?不论哪一种都不得不防。


  

杨逍,这一次出行你可要给我平平安安的回来知不知道!


  

“小人先告退了。”


  

“下去吧。”侧眼看了一眼他的面容,推门进了大殿,大殿之上,弥漫着沉闷的氛围,甚至有些剑拔弩张。众人见赵敏进来,皆是一愣,周颠素来沉不住气,张口问道,“杨逍他人呢?怎么让你来了?你一个妇道人家懂什么呀!”


  

赵敏懒得与他斗嘴,看向站立在台阶之上一身灰色长衫的范瑶,几日不见,不想他竟然是愁容满面的样子,这可真不像素来潇洒,仗剑天涯的范右使。也一点都不像她认识的苦师傅,那时的他就像一个贴心的长辈,是自己知心的朋友,虽然很少说话可很少这样忧虑。“范右使,为何事发愁?”


  

范瑶还未来得及开口,周颠在一旁,将刀立在身侧,不耐烦的责问道“不要以为你是杨逍的夫人我们就不敢对你怎么样,他人呢?叫他出来,把我们聚集在这里,他倒好,跑的连影都没了。”


  

明教众人一向对杨逍不满,见缝插针,想着抓他的把柄。抬手拦下了要出言相劝的范瑶和白眉鹰王,双眸紧锁着周颠的身影,“周颠,你若是不服,我们打一场如何,若是我输了,我现在立刻退出大殿,绝不过问任何事情,若是你输了,从此不许再和杨逍吵架,必须对他尊敬,你可做得到?”周颠好笑的看着赵敏,眼中的轻蔑不言而喻,“和你打,我怕把你打伤了,杨逍又要胡搅蛮缠了。”赵敏冷着脸,对他的话充耳不闻,手伸向腰间,软剑抽出,剑身轻摇,脚下踏步,直攻周颠面门,下手狠厉,不带任何手软的意思。


  

周颠见状,忙提刀抵挡,刀身挡在面前,软剑因着刺入的力道而打弯。赵敏回身翻转,双脚带着内力狠狠地踏向刀身,周颠不防,被踢得后退了几步。众人退散至一旁,仿若看戏一般看着场中的打斗,焦急的想要上去劝架,却被不着急的那些拦着,若想上前就必定要先打赢才可以,如此便免不了要动手了。


  

周颠挥刀砍向赵敏,赵敏身子灵敏的向右侧身一闪,周颠复又横刀砍去,赵敏以剑相抵,金属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赵敏唇角勾起,长剑脱手,剑身掉落,周颠一惊,不明所以,心中还在震惊,只见赵敏抬手化掌拍向他的,周颠急忙后退闪躲,对面的人旋身执起脱手的剑,脚下生风一般轻盈上前,长剑已横在他的脖颈之上,若是执剑之人心再狠些,他怕已经血溅三尺了。


  

赵敏撤剑,退步,立在周颠三步之外,一脸淡漠,微微歪头,傲气的说道,“愿赌服输,记住你答应我的事。”存私心想报仇也好,杀鸡儆猴立威也罢,想要的效果已经达到了。以前就在内力浅薄,武功驳杂上吃了亏,这两年从未放弃过修炼,她赵敏不傻,在这纷乱的江湖之中,以武为尊,自然要有保命的筹码。“范右使,究竟为何事而烦恼?”范瑶从刚刚震惊的画面中收回思绪,这赵姑娘到底是什么身份?竟然能让大哥毫无保留的将青莲剑歌教给她,还让她参与明教事物,之前倚天剑便是她拿回来交给晓芙的,还未晓芙谋划好了一切,不仅重归了师门,还保全了名声。如此心计非常人所能及。


  

“嫂子……”范瑶上前一步,刚开口,就换来了赵敏止不住的咳嗽。赵敏手捂着口鼻,将自己不合时宜的咳嗽掩了下去,有些尴尬的看着范瑶,从未想过还要面对这样的称呼,“没,没事,你继续。”范瑶一脸疑惑的望着赵敏,这是不习惯?也对初见她叫晓芙姐姐,如今我称她为嫂子确实不容易适应,拉回飘散的思绪,将事情娓娓道来,“如今教主不知所踪,而成昆还未找到,江湖上不知谁传出了屠龙刀在狮王手中,明教的许多地方分坛已经遭受了多次袭击。”

沉重的话题让原本热闹的众人变得安静不已,赵敏低眉细细思索着进来发生的事,这怕是成昆的计谋,见明教众人重归于好,所以才出此下策想要让武林各派对明教群起而攻之,或者说是化整为零,各个击破?当初听张无忌说过成昆与明教的恩怨皆是因为一个女人,可阳顶天到底在什么地方他并未言及。心中往事翻涌,再抬眼已是成竹在胸,“先解决眼下最重要的吧,让各地分坛将目前的情况事无巨细都呈上来,分析过后再做详细打算,至于受损的分坛先令他们收敛气焰,隐匿行踪,切勿再惹事,未曾受到攻击的也严阵以待,一会我让凌月过来一趟,他手上有之前打造的假的屠龙刀,用此来吸引大家的视线,再趁此时机调查事情源头,顺便查找成昆的踪迹。大家也请稍安勿躁,若是自乱阵脚只怕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条分缕析,头头是道,一半想法与众人不谋而合,一半想法新颖独特却又直击要害,不知是谁道了一句“好计谋”,换来一片称赞,许多人为此叹服,虽为女子,风范如君,不过低眉一瞬便已想好了计策,这人配得上杨逍,他们一样的聪明,一样的傲气,一样的智计无双。


  

“如此甚好,杨夫人高招啊,哈哈哈哈,是我明教的福气。”白眉鹰王真心称赞,若是此人为对手怕是不好对付,好在如今已身归明教!


  

“夫人,门口有一位自称墨影的人要见您。”称赞声下,一个别样的话语打断了一切。墨影?难道是杨逍的人,心中还在盘算,脚下已经快速的跑了出去,身后众人也不明所以的跟了出去。墨影在看到赵敏身影的瞬间,曲膝直直跪了下去,双膝狠狠地砸在地上,神情严肃的对赵敏说道,“夫人,左使出事了。”


  

闻言,赵敏楞在原地,匆匆而来的步伐生生停滞,耳畔回旋着墨影的话语,眼中是他染血的衣衫与面容,僵硬的转过头,一字一句,格外缓慢的问着墨影,“你,再说一遍。”声音微颤,带着不可置信的疑问,全然不理会身后人的疑问与安抚,怔怔的盯着墨影。墨影脸上的神色龟裂,那是他的痛,若是自己再快些,再机敏一些便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我们到了后崖,左使与凌槿刚下去不久,悬崖边忽然发生了爆炸,绳索尽断,留影与凌云因为站在崖边,脚下碎石炸裂他们来不及反应就那样跌落了下去,我站在外围躲过了一劫,却不想朱武连环庄的人早就埋伏好了,我花费了许多功夫才堪堪脱身,是属下思虑不周……”


  

“够了。”


  

赵敏深深吸了一口气,强压下心底的恐慌,双手紧握,握剑的手被剑柄硌的生疼,却仿佛没有知觉一般还在不断收紧,她不断的告诉自己没有看到凌云凌槿放出的信号弹证明事情没有那么糟糕。她不敢想是否是两人无法放出信号弹的假设,她怕自己会忍不住跳崖去寻他,她不可以乱,还有很多事等着她做呢!他还在等着她呢!


  

范瑶心惊,赶忙上前安慰赵敏,生怕她做出什么傻事,“嫂子,大哥不会有事的,你先别急,我们一起商量营救之法。”众人随身应和,这个消息对于谁都不是个好消息,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安抚好赵敏,再好好谋划营救办法。


  

坐忘峰的方向燃起一朵烟花,赵敏认得那是凌琪的信号弹,看样子那边已经收网了。“我没事,你们放心,你们去处理明教的事吧,杨逍的事交给我。”

“杨夫人,你打算怎么办?有什么我们能做的。”韦一笑皱着眉头,心中不安,这赵敏的神情太过平静了,让他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赵敏勾唇一笑,笑的狷狂邪魅,眼中浓浓的杀伐气息,“杀!动了我的人,自然要付出代价,墨影去通知承泽,来坐忘峰,有些人我需要亲自去审问一下。”


  

“杨夫人……”白眉鹰王出口想要阻拦,却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赵敏回眸看出了他的为难之色,“鹰王大可放心,我不会动用明教的一兵一卒,有事自由我醉香楼承担。”冷漠的转身离去,明教对他来说有多重要她知道,如今刚有起色,不可再毁伤,一切的罪名由醉香楼来承担就好。






  

【下集预告】


  

杨左使半点事都没有,


  

敏敏灭门朱武。。。。


评论(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